明城镇开展金属冶炼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吸取“4.3”清远铝厂爆炸事故教训,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4月6日,明城镇镇长陈文龙带队到辖区内的金属冶炼企业开展专项检查。

  镇长陈文龙,党委委员、副镇长严深善联合检查人员先后来到佛山市富雄铸造厂有限公司、佛山市高明高盛铝业有限公司、佛山市高明康得球铁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一线生产车间,重点检查熔铸炉、深水井、自动报警系统等关键环节的设备运行情况和现场安全管理情况。检查组现场询问企业主要负责人日常安全生产管理情况,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防范措施。

图片

  镇长陈文龙要求,企业要吸取“4.3”清远铝厂爆炸事故教训,严格落实“铝七条”要求,对企业涉爆炸作业环境、设施设备、工作场所、岗位人员等方面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严格落实重点作业部位的安全防范,对查出的隐患要切实落实闭环销号。

  同时强调,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岗位人员培训,定期进行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应急部门要加强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的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强化安全监管和执法水平,督促企业落实有关安全防范措施,坚决消除各类事故安全隐患,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下阶段,明城镇将按照企业自查自纠与监管部门督导检查相结合、监督检查与执法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强化辖区内金属冶炼企业的监管,促进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消除企业安全生产隐患,为明城镇的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氛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