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城镇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3月1日上午,佛山市高明区明城镇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图片

  镇委副书记、镇长陈文龙代表镇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我镇2021年的主要工作,深刻分析了我镇当前面临的发展形势,并重点部署2022年的工作任务。

图片

  会议认为,2021年明城镇紧抓新机遇,紧扣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经济枢纽重镇、致力统筹城乡协调发展、不遗余力推进民生事业、坚定不移推动改革创新,带领全镇党员干部在期待中前行、在砥砺中奋进,扎实推进经济稳定提升,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顺利完成了2021年度政府工作目标。

  会议指出,明城正处在赶超跨越的重要决胜期、干事创业的发展黄金期、先发优势的持续释放期,要延续“牛”干劲,再振“虎”精神,用最大的努力深挖政策“富矿”,以“敢饮头啖汤、要饮大啖汤”的决心,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虎劲,大干实干。

  会议要求,2022年明城要聚焦镇委打造“探索高质量发展试验镇、全域乡村振兴典范镇”工作任务,继续做好保重点、保民生工作,时刻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不达目标不罢休”的拼劲,奋力挺起全区高质量发展的中部“脊梁”。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审查批准了《明城镇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票决产生了明城镇2022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

微信图片_20220304090720.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