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城镇召开2021年度年终总结大会

  1月26日上午,明城镇召开2021年度总结大会。会议认真回顾和总结2021年全镇各项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会议由镇委副书记杨建民主持,镇全体班子成员,各办(所)、事业单位正副职,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上,镇委副书记、镇长陈文龙从经济运行总体情况、城乡协调发展、做实民生实事等方面对2021年各项工作进行总结,并对各办所取得成绩进行点评。


图片


  副区长、镇委书记朱立坚表示,2021年,各部门主动担当、攻坚克难、持之以恒,在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社会治理、生态环境保护、疫情防控、民生实事等方面亮点纷呈。

  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就2022年如何开好局、起好步进行强调:

  一是要确保首季开门红。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我镇要紧盯重点项目,用心打造产业发展平台,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大引入新兴产业力度,坚持稳中求进、进中争优,以“起步就是冲刺”的精气神,确保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全线飘红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要转变工作方式方法,建立健全月初问任务、月中问进展、月底问成效的“一月三问”工作机制,推动全镇上下形成把握大局、突出重点、紧扣问题、强化责任、雷厉风行、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各项重要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三是要抢抓顺德结对高明的发展机遇,提前谋划,加强沟通、形成合力,发挥整体效能,在构建“两城一带”发展新格局上更加担当作为、更加出新出彩,年内推动乡村振兴示范带全面铺开、多点开花,为明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