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城镇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佛山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干部大会

   12月3日,明城镇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佛山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干部大会。明城镇全体班子成员,镇属各办(所)、事业单位正职、各村(居)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会上,镇长陈文龙传达了中国共产党佛山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以及郑轲书记代表市委所作报告和参加高明代表团时的讲话精神,高明区副区长、明城镇党委书记朱立坚主持会议,并就如何贯彻落实进行了部署。


  69eb3fddd05ae156b0918c5c6b46f4c.png


  会议认为,佛山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客观系统地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发展成就和宝贵经验,描绘了佛山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鲜明提出了“515”战略目标,擘画了“六个新佛山”美好蓝图,对指导全市上下坚定坚持新发展理念、塑造佛山发展新形态、奋力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具有特殊的重大意义。强调全镇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确定的今后五年目标任务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的工作举措,推动美好蓝图变成“施工图”“实景图”,为佛山争当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作出明城更大的贡献。


  f4202a7b2c6398f4bfdc1a7c5665ac6.png


  会议要求,要强化发展是第一要务的责任意识,紧抓顺德高明结对、建设西部经济新中心的契机,坚决破除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一切障碍,秉持着主动、开放、共赢的态度,学习顺德“敢饮头啖汤”的改革精神,以猛虎下山、虎虎生威的奋进力量,更有定力、更有激情、更有章法将厚望重托转化为发展效益、将重大机遇变现为发展实绩,以实实在在行动,把全域高质量发展的路子走对走实。


  9eaa9b1da2cd80f502cfa45a5a228da.png


  要重构优化产业空间项目,形成中部强核,东西两带南北两端的高效产业圈,向西重点发展复合型经济,打造机场空经济带,以建设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为契机,统筹发展文旅、物流、现代服务、先进制造、绿色环保、现代农业等,促进第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加快建设西部经济中心。

  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转变工作作风。锻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反对好人主义,建设专业化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打消干部疑虑,持续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健全严厉打击诬告陷害行为各项流程,为改革者负责、为担当者担当。眼睛往下看,身子往下跑,劲头往下使,让党员干部把办公室设到田间地头、工厂车间,设到群众真正有需要的地方去。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全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的任务抓好落实。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认真领会。从全市大局中找定位、找任务,对照“515”战略目标细化落实具体举措,围绕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全面梳理、查漏补缺、狠抓落实,确保完成任务。同时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检查,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从严从实抓好保稳定、护安全工作,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