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城镇举办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

  9月23日上午,佛山市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在高明区明城镇万亩稻园举办,现代农业生产技术尽数展现。

微信截图_20210924094847.png

  广东省农科院党委书记廖森泰,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林绿,佛山市副市长许国,市委农办常务副主任、市乡村振兴局常务副局长杨常青,高明区委常委谭应佳等省市区的领导嘉宾、农民代表和媒体记者2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现场有规模连片水稻田,以及稻田栈道、稻田火车等设施,搭建主舞台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发展成果展示区、数字农业农村应用场景展示区、各区乡村振兴建设成果展示区、特色农产品品鉴区等,充分展现佛山市在百里芳华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粮食安全、智慧农业和数字乡村最新成果及应用场景、美丽乡村建设等乡村振兴建设成果。

  佛山市副市长 许国:

  佛山将加快发展现代都市农业,以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现代都市农业综合示范基地为引领,推动农业、工业、旅游融合发展;大力建设“百里芳华”乡村振兴示范带,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努力打造一批与粤港澳大湾区相匹配的景区化、公园化美丽乡村,绘就佛山乡村振兴“全景图”,不断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高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谭应佳:

  高明区乡村振兴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在2019、2020年全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中连续两年获评优秀等次;高明区委在今年4月获得了“广东省乡村振兴先进单位”称号。

  今年是中国农民丰收节写入《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的第一年。为做好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佛山市采取“1+N”模式开展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的系列活动,“1”为佛山市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主会场(安排在高明区),“N”主要是市和各区开展的系列庆丰收活动。

  濑粉、粉葛、三洲黑鹅、莲藕、腊味等农产品在会场上纷纷亮相,各款“高明美味”名片向八方来客展示了高明本土食材的无穷魅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