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城镇举行2021年高明区新生入学开笔礼活动

  8月20日上午,由高明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明城镇政府等单位主办的“童心向党 筑梦成长”2021年高明区新生入学开笔礼活动,在明城镇三谭革命事迹展览馆举行,来自高明各镇街的100名即将就读小学一年级的小朋友参与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820113120.jpg

  活动由启蒙第一课拉开帷幕,启蒙老师以通俗易懂的解说,教导他们要从小树立远大理想,长大为祖国作贡献。

  随后,在老师的教导下,小朋友整装习礼,开启了知书明理的第一步。还邀请师长代表为小朋友点朱砂启智,寓意学生从此眼明心,热爱读书。并在老师的指导下,学写“人”字,希望同学之间互相支持,互相帮助,从新学期第一天开始努力做个正直的人,高尚的人,有修养的人。

  开笔礼活动后,大家走过智慧门,“击鼓明志”,集体来到革命“三谭”铜像前献上鲜花。经过开笔礼,不少小朋友学到了人生最基本、最简单的道理,有了自己的梦想。

  从2015年开始,高明区每年都举办开笔礼。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开笔礼加入了建党100周年的内容,把爱党、爱国与开笔礼进行了有机融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