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东村党委聚力乡村振兴,扎实做好迎检工作

  “你好,我是明东村委会的工作人员。请问你有没有参与你们村的人居环境整治啊?你觉得效果怎样?”

  “去年我们村开展了‘三清三拆三整治’,很多人专程从荷城或其他地方赶回来,我们都很支持,现在回到村里,环境卫生好多了。”

  “当然支持,落实人居环境整治,股份制改革,土地确权等系列政策,各村又制定了村规民约,现在村里比以前团结和谐了,集体意识也提高了很多。”

微信图片_20200402112347.jpg

  围绕全面提升农民群众对我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知晓率、满意度和支持率,近日,我镇各村(居)党组织联合驻村团队深入各村开展入户宣传。其中明东村党委分组分区入户派发宣传资料,并通过现场讲解的方式,努力让广大群众了解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为民、惠民、靠民的基本理念和主要思路,了解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的具体举措、工作进展。村民们纷纷表示对乡村振兴工作的支持。

  为了全力确保顺利通过省乡村振兴检查验收,明东村党委制定《人居环境整改工作方案》对辖区范围以及明富路沿线黑点作为整治导向,举一反三、倒排进度、眼到手到,多管齐下,不断提升村中人居环境。

  连日来,降水不断,明东村党委联合区住建水利局和驻村团队冒雨前行,以区、镇、村干部带头,党员、群众合力,不留死角,不畏艰难,狠下决心,乘势而上啃下“硬骨头”,以整治一处,清洁一处,靓丽一处的标准,全力攻坚脏乱差的现状,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以房前屋后和村巷道乱堆乱放、杂草杂物、积存垃圾,沟渠池塘溪河淤泥、漂浮物等为重点,各村对积存垃圾进行及时集中清运,着力清理垃圾堆,清除主干道上堆积垃圾,彻底清除卫生死角。对于个别顽固黑点,采取集中整治的模式推进,大力营造人居环境大行动的氛围和气势,带动广大村民自觉遵守“门前三包”制度,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美化亮化行动中。

  经过近半个月的共同努力,将堵塞的沟渠疏通并引入活水,原来的黑臭水体已经基本消失,各自然村地堂的堆放物基本清理完毕,明东村委会环境面貌大为改观。下阶段,明东村党委将推动非经营性资产的经济合作社全面完成股份制改革,促进集体土地经营权流转,优先发展农业农村产业,带领村民增收致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