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群齐上阵,助力明城人居环境整治再提升

  随着钩机的出动,50多人的人居环境整治队伍投入到工作中,他们拿起扫把、铲子等工具,逐一清扫村中环境。为整治人居环境黑点,明东村委会近期集中力量,对标考核规则,注重旧屋整治清拆、垃圾清理、乱堆放等问题,全力做好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325083754.jpg

  区挂钩单位住建水利局、镇驻村团队全部下沉一线,带头参与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并将人居环境整治纳入村规民约,号召全体党员群众自觉做好人居环境和家庭卫生管理。从上周开始,明东村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日均出动50余人次,机械3台次,清拆危房旧屋90间,清理垃圾120吨。

  当前迎检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镇委书记朱立坚强调要增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推进“三沿一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做好持续深入推进的准备。根据目前人居环境整治广度和深度不足的问题,各村居要举一反三自我加码进行自查自纠,同时注重工作方式,先易后难、重点引领,亮点突出、以点带面,形成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夯实我镇靓丽人居环境基础。

  为巩固前期阶段成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美丽宜居村创建工作,明城镇各村居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利用周末时间整治村前屋后、巷道的杂物垃圾,扮靓人居环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