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党建”助力复工,线上询盘量增长63%

  为了减少疫情影响,位于明城镇的佛山中科吉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科吉港”)推出“互联网+党建”运营方式,线上提供24小时业务接单服务。仅2月份,线上询盘量(即咨询量)就达237个,比1月增长了63%。

  在中科吉港,疫情重点地区员工人数占比高达43%。针对这些员工未能返岗的实际,该公司及时建立线上工作制度,让员工通过微信、阿里钉钉远程办公。同时,公司还实行线上防控监测,建立电子健康卡。每天,员工需测量体温并记录上传健康情况,并且通过视频会议、微信群等多种形式沟通交流,传达疫情防控知识和有关政策。

  在这过程中,公司党支部党员提出,中科吉港作为一家新型环保建材制造企业,过往营销和服务手段比较单一,主要依靠线下推广,需要顺应改革发展趋势作出实质改变。于是,为改进不足,公司党支部一举推出“互联网+党建”运营方式,在官网上开通“党员客服接待中心”栏目,在微信公众号上开通“党支部专线”栏目,通过党员靠前、精准服务的方式,有效增强了企业员工的凝聚力,提高公司及员工的社会责任感。

  线上,中科吉港党支部推出“抗击疫情,爱不打烊,在线接单,暖心为你”的客服服务,坚持24小时接单服务。截至目前,已高标准为460位客户提供专业和暖心的服务。通过这种“互联网+党建”的服务模式,一定程度降低了疫情对公司发展的冲击。

微信图片_20200311082911.jpg

  其中,公司党支部书记梁娱菲就未能返岗办公,但她却开启了线上办公模式。自疫情发生以来,她以公司网站的“党员客服接待中心”和微信号的“党支部专线”为平台,从每天早上9时一直工作到晚上10时,热情地解答每一位客户的问题,做好客服询盘工作。疫情发生以来,梁娱菲坚持每天带头测体温,及时在群里发布体温情况,也会与员工保持线上沟通,开展心理疏导,带动公司员工在群里相互支持。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