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城镇新岗村委会党员集体热血战“疫”,为爱逆行

   23日上午,新岗村委会分批迎来52名党员群众参加无偿献血。

微信图片_20200224085021.jpg

  近日,高明血站发出《无偿献血倡议书》,号召大家踊跃参与无偿献血。新岗村党委号召村中党员群众一起加入热血战“疫”,“为爱逆行”。21日发出倡议,当天就有20名党员群众报名参加。

  23日上午,在新岗村委会门口,陆陆续续有党员群众前来献血,其中罗塘村村主任梁丽芳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行填表、初筛。正在献血的梁丽芳是初次献血者,第一次献血有点紧张,但他表示,“无偿献血不会因为疫情而停止,我们献出血液也是对防疫工作的有力支持,虽然是第一次献血,但我感到无比光荣。”

  据了解,新岗村党委第一书记许忠义、书记甘伦波在2月20日已第一时间组织村委会干部并带头报名参与了献血活动。

  当他们了解到,一次性无偿献血人数达10人以上,血站将把献血车开到单位或村居。许忠义与甘伦波两个书记商议,个人的付出效果远没有团队的力量大,于是他们尝试在新岗村党员群里发出倡议,很快就有20名党员群众响应并接龙报名。

  新岗党委立即与高明血站沟通并定于2月23日在新岗村委会门前设点。为保证活动顺利进行,新岗村党委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为避免党员群众聚集,献血分批进行。

  其中位于新岗村辖区的森兴金属公司负责人莫柳海了解到情况后,马上组织企业职工也参与到此次献血活动中,莫柳海是一名党员,他认为党员就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疫情要防控,病人要救治,普通患者和疫病患者都需要血液救命,希望疫情早日过去,祝愿所有人健康平安。”莫柳海表示。

  其中村民黄福文赶到新岗村委会时,血站人员已离开新岗村委会到森兴金属公司,他马上又赶到企业那边去献血。

  “血液可以再生,生命无法重来,在非常时期,虽然我们不是医护人员,不能到一线支援抗疫,但我们的党员群众在后方也可以献一份爱心,助力抗疫,我们也感到很自豪。”新岗村党委书记甘伦波深有感慨。此次献血活动既增强了新岗村党委班子的凝聚力,同时也充分体现了新岗村党委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奉献社会的理念,展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以及积极向上、热心公益的精神风貌。

  新岗村党委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实施党员先锋工程,建立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制,领岗党员81名,实现无职党员100%设岗定责,规范组织、积极引导无职党员履行岗位职责,为全村81名无职党员分别设立了政策宣传岗、创“星”监督岗、文明新风岗、带领致富岗等共32个岗位,明确了岗位的相关职责要求,在此次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方面,也积极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了“有职有责、量才归位”,使党员“无职而有位、有位而有为、有为才有味”。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