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中坚守!防汛防疫“两不误”

  为应对突发极端天气,明城镇进一步做好防汛防寒防疫工作,加强应急值守。镇水利所加强巡查,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

  各村居、国土、民政等职能部门加强山塘水库以及各排洪渠的巡查,落实各地质灾害隐患点、削坡建房隐患点以及废旧房屋的检查,做好低保五保、独居老人的安置等。

  经促、安监等部门进一步落实企业网格化排查制度,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和防疫工作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检查,落实好防疫措施。城管部门组织人员对城区排水设施进行及时疏通。

  镇党委委员严深善表示,明城镇14个村居、150条村,每个值守点都安置了帐篷,同时准备了防寒大衣以及雨衣,可按需签领。为了保障防疫工作顺利开展,各驻村团队与村委会为值守点工作人员送上装备。

  大雨滂沱,防控疫情的一线“战士们”并未因天气影响而懈怠,他们穿着雨衣、戴着口罩,以最简单防护措施,担起重大责任,顶风冒雨坚守在明城各个角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我们的安康。

微信图片_20200216085559.jpg

  值守点工作人员表示,这个雨水天气确实对工作会带来不便利,但是大家都可以克服这个困难,在现在疫情严峻的情况下,我们作为基层干部,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必须要站出来在这里。暴雨中,他们前进的步伐更加坚定,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照常开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