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城镇266名环卫工坚守一线,“硬核”担当助力疫情防控

  在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中,明城镇266名环卫工人放弃休假,坚守在一线,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这个春节,明城镇环卫工人官礼秀主动放弃回乡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投入到新冠肺炎防控第一线,家住四川的官礼秀每年都会休假回老家陪家人过年,但今年却是一个例外。被问到为什么没有回家过年,她说:“没有办法,特殊时期嘛。”虽然只是简单的一句话,却体现了一个普通的环卫工人的责任和担当。

  突发疫情对环境卫生的要求更高,清扫保洁、清运、环卫设施消杀频次大大增加,在人员没变的情况下,像官礼秀一样,所有一线环卫工的工作量都增加了,只能通过加班加点完成任务。

  春节期间明城镇环卫工人杨妙玲一直坚守岗位,疫情期间增加了废弃口罩收集点和菜市场消毒防护这一任务。镇街废弃口罩收集点多,菜市场人多密集且卫生死角多,她任劳任怨,默默付出,从接到任务的第一天开始,每天坚持在一次又一次消杀工作,确保各个任务位置的干净卫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是环卫工人,疫情面前,坚守岗位,尽己所能,只想为防控疫情出点力。”这是明城镇环卫人的自白。

c6940f8af6e218faf1b0376de15d590.png

  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各位环卫工作者夜以继日,奋战在一线,坚持生活垃圾“日清扫、日清运、日处理、日消杀”。从除夕到2月10日累计清运生活垃圾742吨,对垃圾桶进行消毒13320个次,对 2个垃圾中转站消毒72次,对2座公厕消毒72次;对公共区域(广场、市场、排水设施)消毒432次。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