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清单+服务” 助力企业把好复工防疫关

  2月10日,将迎来“复工潮”。为了协助企业做好防疫工作,确保顺利复工,今天,明城镇12个企业网格驻点组分别到各挂钩企业进行核查,并了解企业需求。

微信图片_20200210100108.jpg

  为扎实打好企业返工潮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平稳有序,明城镇制定网格化驻点企业防控疫情工作方案,由班子成员与各支部党员带头,形成12个工业企业驻点防控核查工作网格,下沉企业,督促协助企业做好复工疫情防控工作。

  每个网格配备驻点领导、组员、网格员,分组核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确保做到“四个到位”、“八个一”,同时建立企业网格防控群,企业负责人全部入群,便于宣传沟通,能不让企业跑腿的尽量群内解决。同时加强了对已复工企业实地核查。

“清单式”管理,让企业防控一目了然

  通过认真梳理疫情防控管理责任,划定重点,列出“清单”,包括建立“一人一档”机制、防控内部责任机制和应急预案、企业员工健康监测、应急物资储备等,便于企业操作,又利于把控防控关键环节,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切实帮助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安全有序生产。

“个性化”服务,让企业无后顾之忧

  “一企一策”推进各类企业复工复产。镇经济促进局、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安监分局、人社局等职能部门主动对接企业,立足行业特点,针对性提高服务,及时动态收集企业需求,解决企业复工及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复工规定明确,企业态度积极,随着正式复工日期的临近,明城不少企业的开工筹备都在加紧进行中。据了解,明城镇共有10家企业提前复工,计划50多家企业准备在2月10日复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