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明城在行动 | 回访:隔离不隔心,离乡不离爱

  2月6日上午,镇党委书记朱立坚、党委委员叶敏红、“湖北老乡”临时党支部书记李正松以及明城社区书记谭伟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走进明城社区某小区彭先生家里,通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的检查,愉快地告知该户人家符合条件,可以解除居家观察。“感谢你们的配合,经过14天的居家隔离观察,可以解除居家观察了,不过这段时间还是要注意休息,做好防护,减少外出,做好体温检测和自我防护,如有异常,请主动向属地社区和卫生院联系”。镇党委书记朱立坚向他们说道。

微信图片_20200208083833.jpg

  “真的可以出门了吗?”收到解除观察通知的瞬间,蔡先生松了一口气,这些天来的紧张和不安烟消云散。“虽然解除观察了,但我们还是会坚持戴口罩,少出门,做好防护的。”彭先生一家1月20日从湖北来到这里的,刚收到要居家隔离的通知时,他们是不理解,也有些抵触的。在30日,老乡临时指挥部成立的当天,李正松书记了解到他的情况,就主动来到他的家中,通过家乡话,跟他沟通,并顺利拉近了与彭先生的距离,让彭先生一家安心下来自觉接受居家隔离观察,做到不出门,不串门,每天两次体温报告。同时彭先生也感谢明城社区居委干部对他们的关心,时刻关注他和家人的思想情绪和身体状况,主动为他们提供健康指导,帮助采购食材和生活用品并送到家门口,体现社区的温暖和关怀。

  “这个春节,虽然清清冷冷,但我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暖意。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这家人激动地说。随后,湖北老乡临时党支部李书记代表临时党支部为他们送上了一份心意,并送上祝福,希望他们幸福安康。

  “隔离病毒不隔爱,今后你们有什么需要我们协助解决的,可以随时联系我们”,明城社区党委书记谭伟明说到。短短的几句话,顿时让人暖意融融。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