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排查,严防返工潮

  截至2月3日,明城社区已登记湖北籍人员占全镇的三分之一以上,随着外来人口返回岗位的热潮即将到来,明城社区安全防疫逐渐进入关键时期。

图片1.png

  明城社区每日安排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以及党员干部负责上门排查出租屋是否有来自疫情发生地的人员返回。通过逐家敲门了解的形式来完成排查工作。若发现有从湖北疫区归来的人员,立即做好台账登记,并叮嘱其在家隔壁且做好身体状况(体温监测)记录。

  为便于区直机关干部支援工作的开展,明城镇专门出台了《明城镇基层工作人员防控工作指引》,重点从居家隔离人员防控监测、值守点防守及重点人员巡查等方面,作了详尽的工作指引,使支援干部能够迅速进入角色,为筑牢疫情防线贡献机关干部应有的一份力量。

  据悉,为加大对各村(居)防疫工作的支持,区委组织部按照每个村居党组织6万元的标准划拨专项党费,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包括购买疫情防控有关物资、药品。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