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城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再部署会议

  1月28日上午,明城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再部署会议,全体领导班子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204191839.jpg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有关防疫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区各级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

  一是明确当前目标,坚持“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原则,不折不扣落实摸查排查工作,尤其是外来人员密集的企业、酒店和出租屋,务必严格、全面、精准把相关人员登记,确保备案在册,并对在册人员和居家隔离人员做好持续跟踪服务,严防脱管风险。

  二是强化社会大局稳定,扎实开展联防联治,充分借鉴兄弟镇(街)经验,利用村大队、村小组等多级微信群推进网格化管理,推广“村口轮流截守,村中活动取消,村组广为宣传,村民大搞卫生”的基层模式,组织职能部门严查哄抬物价、贩卖和食用野味,严厉打击传言谣言。

  三是统一思想主动作为,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和工青妇发力支援,志愿者、义工、心理辅导人员等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开展关怀慰问活动,加强对企业和学校的跟踪走访排查,全方位发动宣传,形成全社会群策群力、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良好氛围。

  四是夯实基础工作,重点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利用在防疫工作中先进党员干部的鲜活例子,进一步扩大正面宣传阵地,传播抗击疫情正能量,坚定明城镇全面打赢防疫攻坚战的决心。

  会上,各部门通报了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