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朗、新岗进行扫黑除恶专项调研座谈会

自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11月提出重要批示要开展一轮新的扫黑专项斗争,重点在农村,城市也要抓,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比较突出的地区、行业和领域,应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依法重点整治”以来,我区一直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学习并领悟扫黑除恶专项整治精神。因此,区扫黑办联合明城镇综治信访维稳办于11月21日在潭朗、新岗两村委会进行扫黑除恶专项调研座谈会,贴近民心,倾听民意。

会议邀请了各驻村干部、村民代表以及群众参加。会议开始之前,区扫黑办主任姚明对此次会议进行了说明,提出了座谈会的重点内容。以“唠家常”的方式和村民进行交流,扫除村民心中顾虑,鼓励村民畅所欲言。会上,村民们尽吐心声,把村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一一提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工作人员现场做好笔录。区扫黑办工作人员崔妙灵耐心地对村民提出的一些专业性问题进行了解释,解开了村民心中的疑虑。综治信访维稳办主任曹耀辉以举实例的形式,把其他村居取得的成效在会议也作了说明。姚主任指出“我们不怕他们恶,他们越恶,我们就越有办法”给村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表明了我区扫黑除恶的决心!

座谈会结束前,工作人员向驻村干部、村民代表介绍了“高明综治”微信公众号,要求各村干部关注公众号,掌握微信举报的方法并亲自教导村民如何使用,同时要求大家在村里进行推广,加大对微信举报功能的宣传,为广大群众提供另一个安全保密直接有效的举报渠道。

此次扫黑除恶专项调研座谈会重点向村干部了解村中“疑难杂症”为有效整治提供了一个明确的方向并向村民灌输法律意识,强调“村霸”“乡霸”等黑恶势力存在的危害性,鼓励村民遇到黑恶势力要勇敢举报。区领导亲自下乡到两村委会了解情况,表明了扫黑除恶的决心。为我镇“平安创建”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营造了平安建设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