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走进坟典村上党课,开启学习新模式

昨日下午,坟典村民小组党群服务站,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党员,他们是来自省、市、区的党代表们。其中党的十九大代表程祖彬,向坟典村民小组的党员和村民们系统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程祖彬在宣讲中表示,乡村振兴是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之一,当下高明的乡村正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拥有生态资源优势的坟典村民小组更是如此。要建设好革命老区村,就需要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来作为指引,党员要在学习中积极发挥好先锋带头作用。

                  

   

“学习不是被动地学习,既要做到主动学习,更要做到学以致用。”程祖彬表示,对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不能只停留在表面,要结合自身的实际不断地去总结和思考,做到知行合一。

                  

镇委书记杜颖梅认为,作为党员,尤其是基层党员要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传达到农村、到社区、到企业。坟典村作为革命老区建设重点村,前期开展三清三拆,丰收季开镰仪式,都体现出了坟典村民齐心协力,团结一致的精神。希望坟典村的党员能够在光明村党委的带领下,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革命老区建设方面打响第一炮,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在坟典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为推动基层党员和群众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昨天部分驻室区党代表共同走进基层,向光明村委会党委捐赠党建、农村建设类的书籍,并将丰富的党建资源带至坟典村民小组。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昨天下午坟典村民小组、明城社区还利用“村村响”应急广播系统、广电网络等平台组织进行了学习。坟典村民小组党支部书记李明章认为,送党课至基层、捐赠图书、利用平台开展学习等方式,有助于满足基层党员的学习需求,党员们以身作则加强自我学习,可以引领更多的村民共同参与至乡村建设,对于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和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都是一次新的尝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