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交叉巡察组第十一组进驻明城镇开展常规巡察工作

为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保障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佛山市区委交叉巡察组第十一组在11月6日上午进驻明城镇开展常规巡察工作。11月6日上午,巡察工作领导人员在明城镇政府的会议室分别召开了巡察工作见面会和动员会议,明城镇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了见面会议;明城镇全体班子成员、各办局正职领导、各事业单位负责人、各村(居)委会书记共60多人参加了动员会议。

巡察组组长黄海同志在动员会议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巡察意义。明城镇全体干部要站在讲政治、讲纪律的大局考虑出发,以高度的政治感自觉负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本着对事业、组织、同志负责的态度,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二是明确工作要求,切实履行巡察任务。黄海同志明确了本次巡察工作的内容和时间安排。他指出巡察组将坚持实事求是、全面谨慎的态度开展巡察工作,严格依纪依规开展巡察工作,客观公正地向区委报告,不干预被巡察单位的正常工作。三是灵活运用多种方式开展巡察工作。黄海同志表示巡查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纪律性和互动性,巡察组会灵活运用多种工作方式,通过听取工作报告、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调阅资料、列席会议、深入调查等方式开展工作。他强调大家要实事求是,不遮掩不夸大地向巡查组报告真实情况

动员会上,明城镇党委书记杜颖梅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巡察是区委交办给明城镇的一项政治任务,是代表区委对明城镇全体干部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必将有力推动明城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其他各项工作。黄海组长的动员讲话,语重心长,客观中肯,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一定要按照区委巡察组的要求,进一步摆正位置、端正态度,切实把配合区委巡察组开展好巡察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一定要以严格的政治纪律确保此次巡察工作顺利进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