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城镇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培训班

昨日,明城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培训班开班。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机关党委委员、哲学教研部主任姚明强作专题辅导报告。明城镇全体公务员,事业单位编制人员,机关、村居、“两新”党组织书记等130余人参加此次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专题辅导、分组讨论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培训时间为2天。来自市委党校的专家姚明强首先为学员们送来了一堂以“改革开放永不停顿”为主题的专题党课。

            

 

镇委组织委员(妇联主席)叶敏红同志就全镇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作出了具体部署,强调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精髓要义,形成学习贯彻的高度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姚明强借助一揽子的实例,深入浅出地向学员们剖析了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姚明强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推动佛山改革开放再出发,就需要我们加大市场化改革力度,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要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融合发展;要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自觉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围绕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四个方面开展深入讨论学习,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佛山市富雄铸造厂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付延庆,是参加此次专题培训班的学员之一。付延庆表示,结合此次专题学习,他所在的党支部接下来将组织全体党员结合企业的经营发展等实际开展再次学习,并借助微信群等线上平台进行深入学习。

明城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专题培训班结束后,各单位各部门还将组织工作人员以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习延伸至每一个基层党组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