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城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宣讲报告会

11月26日上午,“广东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宣讲报告会佛山市高明区专场明城分场”在贝斯特陶瓷有限公司举行。此次报告会邀请到高明区新时代讲习团副团长、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佛山柯维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质量管理部经理苏荣欢和佛山市公安局高明分局荷城派出所社区民警何婉文为企业员工作报告。贝斯特陶瓷有限公司160余名员工参加了报告会。

                  

宣讲会以“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为主题,两位来自高明基层的百姓宣讲员以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深情讲述各自在改革开放浪潮中的生活变迁和奋斗故事,生动展现40年来高明敢为人先、不懈奋斗、与时俱进,用勤劳、勇敢、智慧书写着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高明故事。报告全方位展现广大干部群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实际行动和良好风貌。

苏荣欢从改革开放前后祖辈的声音讲起,到个人成长变化,再到改革开放40周年再出发。苏荣欢用自身经历讲述了自己迎着改革开放的浪潮,艰苦奋斗的精彩故事。他家境贫寒,依靠助学金出色完成学业,从一线工人到技术能手,十年如一日专注新材料研发,以一名80后外来农民工代表的身份,光荣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10年来,苏荣欢参与见证了公司的成长、壮大,也见证了改革开放给企业带来的巨大机遇和影响。他表示,新时代高明工业转型升级迫切需要专心致志、迷恋至深的工作态度,全社会都要大力践行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他的人生信条就是“简简单单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佛山市公安局高明分局荷城派出所社区民警何婉文生动讲述了她25年从警之路,从一个普通的民警到成为广东省“三八红旗手”、“广东省岗位学雷锋标兵”、佛山市“三八红旗手”、高明公安分局“十佳社区民警”,她表示自己整个的成长都见证了改革开放的过程,每个阶段都能感受到时代的呼唤。她勉励在座的职工“向前走!这个时代不曾辜负我们,我们更没有理由辜负这个时代。”

精彩的报告不时赢得现场员工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报告,深受鼓舞,深感振奋,进一步加深了对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也要以实际行动书写属于自己和这个时代的故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