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城镇潭朗村党群服务中心揭牌,专题党课率先开讲

昨日,明城镇党委在潭朗村举行了村党群服务中心揭牌仪式。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党课率先开讲,接下来,潭朗村党委将全面铺开巡回宣讲学习。

               

 

佛山市公安局高明分局政工室主任颜惠强,明城镇镇委副书记、镇长陈伟光,明城镇党委副书记严坚文,明城镇党委委员、潭朗村驻点团队领导陈少通,潭朗村第一书记梁卫东,潭朗村党委书记邓方平共同为潭朗村党群服务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过后,佛山市公安局高明分局政工室主任颜惠强,明城镇镇委副书记、镇长陈伟光代表区直机关及明城镇党委向潭朗各自然村的村民代表赠送党建书籍。

 

随后4个区直机关志愿服务队和5个镇属机关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现场义诊、禁毒宣传、政策讲解、法律咨询、纠纷调解等方式,服务广大党员群众,切实帮助群众解决问题。

                

 

为了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进村入户、深入人心,在潭朗村党群服务中心揭牌后,明城镇委副书记、镇长陈伟光随即为党员和群众送来了首场党课,共同与村民们现场互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陈镇长表示,做到乡村振兴要做到以下四点:一是全面改善农村环境,乡村价值的再发现,首先必须要有乡村之美、生态之美。二是全面推动产业发展,产业是乡村振兴的主支撑,没有产业兴旺,就没有乡村振兴。三是全面建设乡风文明,乡风民俗的养成,不是一日之功,但需要农村基层党组织积极引导作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农村成风化俗、落地生根。四是全面汇聚发展人才,乡村振兴关键在人,聚焦村庄空心化、农户空巢化、农民老龄化不断加剧等突出问题,农村基层党组织要积极创造条件,积极解决好农村内生动力不足、人才不足等突出问题。

 

昨日揭牌的党群服务中心,是在潭朗村委会原有公共服务中心的建设基础上,整合各级各部门资源建立起的新平台,它将集公共服务平台、办公场所、活动场所、服务群众场所于一体。按照计划,到2020年潭朗村委会下辖的7个村民小组(经济社)也将全部建起党群服务站。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