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河湖管理,明城开展“清四乱”专项行动

为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贯彻落实2018年广东省第1号总河长令, 11月29日上午,高明区人民政府在更合镇歌乐涌现场举办河湖“清四乱”专项整治暨2018年冬修水利工作现场会,重点开展整治歌乐涌沿线10.1公里两岸的乱占、乱采、乱堆、乱建问题。

 

现场会上,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水务)对河湖“清四乱”工作方案作了解读,由副区长谢志强作了动员讲话,并宣布了河湖“清四乱”专项整治暨2018年冬修水利工作的正式启动。

 

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的重点任务。在本次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中,我镇积极响应并参与,由镇委副书记、镇长陈伟光带队,组织相关职能部门、村(居)委会、群众共200人次对歌乐涌(明城段)范围内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河湖管理保护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分5个地点进行清理,共动用油锯10台,农用车2两,镰刀100把,清理河道3公里,约500平方米。

 

我镇镇委、镇政府以此次专项整治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河湖管理保护,维护河湖健康生命,更好恢复自然风貌,打造“江河安澜、水畅河美、山青岸绿、鸟飞鱼跃”的良好水生态环境,实现河畅、水青、堤固、岸绿、景美的总目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