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城镇学习宪法专题宣讲会

11月13日上午,明城镇举办了宪法学习专题宣讲会。本次宣讲会邀请了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副主任、法学讲师公旭明进行授课。会议由镇委委员任富欢主持,全体公务员、事业单位正副职以及各村(居)委会书记110多人参加本次宣讲会。

                     

 

宣讲会上,公旭明主任紧紧围绕宪法的时代意义、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和依法治国的影响,深入解读了学习宪法的重要性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对宪法修改的必要性、科学性。公旭明主任的辅导报告脉络清晣、重点突出、观点深刻,有理论高度、有思想深度,对我们深入、完整、系统地学习领会宪法修正案,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法治建设,提供了把“金钥匙”。

                  

 

会议要求,全镇各党组织要自觉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切实增强宪法意识,不断增强维护宪法捍卫宪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身体力行,维护宪法权威、践行宪法精神。坚决拥护宪法修改内容,弘扬宪法精神,遵守宪法的各项规定,将宪法的权威性置顶,把宪法精神落实到宣传思想工作的方方面面,为我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走在前列提供坚强保证。

                 

 

同时,要求抓好理论学习,树立法治思维。将宪法学习融入到日常学习当中,坚持用心学、深入学,树立法治思维、法治方式,使宪法精神铭刻在全体党员干部的心中。同时把宪法列入各支部“三会一课”学习内容,纳入干部日常教育和任前培训主要课程,不断增强领导干部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宪法法治观念。大力培育校园宪法文化,引导青少年掌握宪法法律知识,增强宪法法律意识。 

抓重点区域,推动宪法在基层贯彻实施。深入村(社区)、学校、企业,免费发放宪法宣传资料,大力宣传宪法精神,强化群众学法尊法守法用法观念。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