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栏目
时间:2022-09-13 信息来源:佛山市高明区荷城街道办事处

  上级部门派驻荷城街道的机构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荷城管理所

  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荷城管理所,为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派驻在荷城街道的工作机构。履行辖区内土地、矿产、森林、草原、湿地、水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和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职责。负责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统一确权登记,调处土地、林权等自然资源权属争议,负责自然资源资产的有偿使用和合理开发利用。负责落实耕地保护、生态修复工作,监督占用耕地补偿制度执行情况。负责辖区权限内的规划管理工作。负责土地管理、地籍管理、地质环境保护。负责地质灾害的巡查、监测、防治。协助做好测绘地理信息相关工作,协助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工作。负责统筹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负责森林资源保护和发展,监督管理陆生野生动植物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指导监督林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开展森林防火巡护、火源管理、防火设施建设、防火宣传教育、隐患排查治理、火情早期处理等工作。组织指导辖区内林场林区开展防火宣传教育、监测预警、督促检查等防火工作。负责推进城市更新项目和村级工业园整治提升,协助开展辖区内土地征收征用工作。按照上级部门的授权,开展自然资源行政执法工作。

办公地址:荷城街道泰华路218号2楼

办公电话:0757-88220522

佛山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荷城监督管理所

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荷城监督管理所,为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派驻在荷城街道的工作机构。负责辖区内生态环境保护及相关执法等工作。负责辖区内生态破坏事件的调查处理,协助开展辖区内重大环境污染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落实辖区内污染物减排任务。负责生态保护修复,按管理权限落实生态环境准入监督管理。落实开展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组织开展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

办公地址:荷城街道沿江路638号

办公电话:0757-88822877

 佛山市高明区司法局荷城司法所

区司法局荷城司法所,为区司法局的派出机构。开展基层司法行政工作。指导、开展和管理法律援助、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指导人民调解工作。指导、协调刑满释放人员的安置帮教等工作。承担社区矫正的日常管理工作。统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行政执法监督、重大决策措施合法性审查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等工作。负责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法律顾问事务。组织实施法治宣传、普法和法治创建、法律咨询等工作,推动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建设。负责行政执法人员业务和法律法规培训。

办公地址:荷城街道泰华路317号2楼(荷城地税侧)

办公电话:0757-88988148

佛山市高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荷城市场监督管理所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荷城市场监督管理所,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派出机构,副科级。负责市场综合监督管理和知识产权管理工作。负责行政许可与登记注册。负责监督管理市场秩序和投诉举报工作,指导开展消费维权工作。负责产品质量、食品安全、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特种设备安全、标准化和计量、价格与反不正当竞争等监督管理。负责开展市场监管、价格监督和知识产权综合执法工作。

办公地址:荷城街道文明路136号

办公电话:0757-88660278 

注:上述单位办公时间均为:周一至周五(上午8:30时-12:00时,下午:14:00时-17:30时星期六和星期日为周休息日,国家法定为休息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