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进校园 “食”字路口守安全

食品安全进校园 “食”字路口守安全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加大食品安全城创建的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学校师生食品安全意识。近日,在沧江中学附属小学的邀请下,市监局荷城分局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在该小学开展了“高明区食品安全科普暨创城宣传进校园活动”,为学校师生和家长科普食品安全知识。

    宣传活动当天,科普工作人员在学校教学楼前的广场设置了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摊位。此次食品安全知识宣传的对象为学生、教师以及家长,现场活动人流量约300人。科普工作人员针对在校园里、生活中经常遇到的食品安全问题及食品安全知识为师生家长们进行细心讲解,例如鉴别假劣食品的方法和垃圾食品对人体的危害等,让师生家长们学习如何做到吃的安全、吃的营养、吃的健康,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科普宣传摊位上免费派发《小学生食品安全科普手册》等宣传图册,宣传图册图文并茂,引导、激发小学生对食品安全科普知识的探索求知欲望和热情,帮助他们从小培养良好的食品安全意识。

除此以外,此次宣传活动还把食品快速检测车开进了校园。师生家长们近距离参观学习食品快速检测的仪器和试剂,了解食品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等检测专业知识。

 “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的开展,为广大师生树立正确食品安全观念,了解食品安全知识,培养了学生从小讲卫生、少吃零食的好习惯,增强自我防御能力,有利于构建平安和谐、健康向上的校园环境。

荷城街道今后还将常抓不懈、持之以恒,与校方共同守卫校园“食”字路口的安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