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的点赞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

群众的点赞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

 

 

9月29日上午,有群众来到我们分局将一面写着“尽心尽责,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分局执法工作人员手里,感谢分局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依法、公正、高效地维护了其合法权益。

9月24日,我分局接到12345热线反馈某消费者的消费投诉:其在荷城某百货商店购买一包蛋糕,食用时发现蛋糕部分颜色不对且变味,怀疑是过了保质期的蛋糕,因其自行与商家协商数次均未达成一致意见,希望有关部门协调商家作出赔偿。

接到该消费投诉后,我分局工作人员朱建国、麦惠东两位同志立即致电该消费者进一步了解核实具体情况,同时与其约定于9月27日上午到该商家处检查,并与商家现场调解。当日,分局工作人员首先对该商家店内售卖的所有蛋糕进行了细致的检查,现场未发现有过期变质的蛋糕食品,且商家对其店内售卖的食品均能提供正规的进货来源。分局工作人员再对消费者所购买的该包蛋糕的外包装进行了检查,发现该包蛋糕在售卖的当天并未过期。分局工作人员提醒该商家负责人平时要加强店内食品的自查工作,注意食品安全问题。

消费者提出,当天购买的该包蛋糕确实有部分变味了,并且食用后觉得身体有点不适,要求商家作出1000元的赔偿。后经分局工作人员调解,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由商家赔偿消费者现金400元,双方就此事不再追究。当事人双方均对此调解结果表示满意,消费者于9月27日下午专门致电12345热线表示对我分局调解工作满意并提出撤销该投诉;商家于9月29日送来锦旗,表扬我分局“尽心尽责,为民解忧”。

    一直以来,我分局工作人员坚持依法、公平、公正、合理、便民的原则,妥善处理各类消费维权纠纷,切实维护好纠纷双方的合法权益,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真正把群众的事办快、办好、办彻底,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今年以来,我分局处理消费投诉举报案件1377宗,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92.39万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