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城街道开展2019年“迎大庆,保平安”百日攻坚暨汽修行业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整治暨“厂中厂”专项整治暨国庆节前安全生产联合检查行动

荷城街道开展2019年“迎大庆,保平安”百日攻坚暨汽修行业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整治暨“厂中厂”专项整治暨国庆节前安全生产联合检查行动

 

为深入落实上级安全生产专项工作部署,进一步推进街道关键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街道以一个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迎接祖国“70周年”华诞,2019年919日下午,在街道党工委委员谭世聪带领下,荷城环保局牵头组织街道安监、市监、消防办、城管、交管等单位,对街道荷城片区的汽修企业开展了2019年“迎大庆,保平安”百日攻坚暨汽修行业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整治暨“厂中厂”专项整治暨国庆节前安全生产联合检查行动。

                                                                                                          

联合检查组一行先后到位于高明鸿溢机械有限公司内的佛山市高明区俊枫汽车服务中心、佛山市高明众兄弟维修服务部两间“厂中厂”汽修企业进行检查。其中,佛山市高明区俊枫汽车服务中心调漆房场所不合理,灭火器被阻塞,佛山市高明众兄弟维修服务部灭火器数量不足。上述两间汽修企业均未取得环评手续,现场已由街道环委会工作人员对其喷漆房进行查封,待进一步跟进处理。联合检查组已对两间企业的现场生产情况做好登记工作,将对存在问题的企业进行复查,实行闭环管理。

最后,谭世聪同志强调,各职能部门要继续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结合“厂中厂”等专项整治要求,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深化隐患整治和重大安全风险管控,有效防范和遏制各领域安全事故发生,保障街道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