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市民防范意识 构建全民反诈新格局

  提高市民防范意识 构建全民反诈新格局

  ——高明区荷城街道举行反诈宣传教育月启动仪式

图片1.png

  7月5日晚,高明区荷城街道在明湖社区举办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教育月启动仪式,将7月确定为反诈宣传教育月,并且联合街道有关部门及明湖、河江、月明、育才、中山等社区工作人员、反诈志愿者分区域、分网格上门入户开展反诈宣传,普及电信诈骗防范常识,提高市民防范意识,构建全民反诈新格局,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杰才、街道办副主任沈新趸,街道经济发展办、区市场监管局荷城监管所、街道应急管理办、综合执法办、生态环境分局荷城监管所、街道城建水利办、街道卫生健康办、街道宣传文体旅游办、荷城派出所、西江新城派出所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及志愿者约100人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图片2.png

  启动仪式上,荷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杰才向明湖、河江、月明、育才、中山五个社区反诈宣传推进工作负责人授旗,并通报了近期荷城街道电信诈骗的形势,布置了宣传教育月的工作任务,并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高度重视反诈宣传工作,建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反诈宣传网络;第二,在工作当中要做得又细又实,要切实筑起全民反诈的人民防线;第三,管行业的要管反诈,管辖区的要管反诈,管企业的也要管反诈,全街道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反诈宣传工作精准入户,全面铺开;要坚持绵绵用力,形成强大宣传声势;要坚持攻坚聚力,推动依法打击有力有序。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荷城派出所所长沈新趸亦向反诈宣传志愿队强调了入户宣传的方式方法:第一,入户宣传要用心用情,保持微笑,向群众细心讲解反诈知识;第二,入户宣传一定认真细致,不要为了宣传而宣传,要讲求入户宣传的效果,要落实问卷调查工作,保障问卷调查质量。明湖社区党委书记区素芬作为社区代表发言,她表示会整合整个社区的力量打好这次宣传战,并提醒志愿者做好入户宣传的问卷调查、单张派发等注意事项。

图片3.png

  启动仪式后,为筑高反诈宣传的火焰,“反诈宣传教育月”上门入户反诈宣传行动正式启动。当晚,警辅人员、反诈志愿者通过走访居民小区、城中村、居民楼、临街商铺等方式,挨家挨户“拍门提醒”,现场释法宣传电信诈骗的新手法和注意事项,告诫街坊切勿上当。

  接下来,荷城街道将继续增强打击治理电诈犯罪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反诈”宣传力度,创新举措方法,充分整合各方资源和力量走进辖区开展“零距离”筑牢全民反诈安全防线,构建全民反诈新格局,坚决打赢反诈持久战。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