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养赋能+人文温度”,为健康养老注入新动能

  “医养赋能+人文温度”,为健康养老注入新动能

  ——荷城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举办“佛山市高明区家庭医生服务站(明湖分站)”揭牌仪式暨义诊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养老服务水平,发挥家庭医生作为居民健康“守门员”的作用,2023年5月11日上午,荷城街道公共服务办联合区慢病站等单位在荷城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举办了“佛山市高明区家庭医生服务站(明湖分站)”揭牌仪式暨义诊活动。参加本次揭幕仪式的领导主要有区卫健局副局长麦卓华、荷城街道办副主任柯茂池、区卫健局、区民政局、区慢病站、区疾控中心、荷城街道公共服务办等单位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参加了揭幕仪式。

图片1.png

  “老有所医、老有所养,是所有老年人的愿望,推进医养结合是优化老年健康和养老服务供给的重要举措。我宣布,揭牌仪式开始,三二一!”在主持人的宣布下,揭牌红幕徐徐拉开,城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正式进驻,将健康服务带进了荷城街道综合养老中心,今后老年人可以在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享受到综合的、连续的、适宜的健康指导服务。这是荷城街道老年群体的一件喜事、乐事。

  揭牌仪式完成后,现场的义诊活动、健康宣传讲座、八段锦健康操学习班同步开展。在医师的指导下,约30位老人在中心多功能活动室里学习八段锦,一招一式有板有眼;医师现场为老年群体讲解老年人常见健康问题、季节性疾病的预防与保健,在场收听的老年人表示大有收益;在测量身高体重和血压、体验中医适宜技术、组建健康兴趣小组等活动中,老年群体均有序参与,活动现场人气高涨。“今天活动形式丰富,内容都是我们老人家感兴趣的!”现场的老年群体纷纷为活动点赞。

  下阶段,荷城街道公共服务办将结合老年群体的实际需求,携手区慢病站,在荷城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定期举办健康高明大讲堂、健康养生运动,组织慢性病自我管理小组,为老年人提供全方位、多样化的健康管理服务,持续着力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养老服务人才相适应、医养康养旅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为养老服务添温度,为老年群体筑幸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