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工作部署 守护平安清明

  加强工作部署 守护平安清明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加强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切实增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23年4月3 日上午,荷城街道森防办在街道202会议室组织召开2023年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暨祭扫安保工作会议,区委常委、荷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宝坚,街道领导谭世聪、张泓浩及相关办所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政务微信截图_1680851798226.png

  会议围绕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讨论,首先由街道森防办对清明期间应急预备队和专职消防队值守巡查工作安排进行了讲解;自然资源荷城所汇报了前期森林防火工作落实情 况和清明节森林防火工作安排。其后,街道公共服务办传达了上级关于清明祭扫活动文件精神,布置清明期间暂停祭扫现场保障及应急工作。最后,荷城派出所、西江新城派出所、荷城交警中队、西安交警中队分别就清明期间治安维护和交通秩序部署情况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过程中,黄宝坚同志对清明期间林防灭火和祭扫安保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强化值守巡查,做细工作安排。 要加强组织,完善野外值守点、墓园值守点的工作部署,检查宣传物料下发和墓园指示标识设置等工作是否到位。二是盯紧 重点部位,落实防控措施。要着重加强南州、江湾、孔堂、伦埇片区的祭扫用火行为管控,利用无人机进行全天候监测,并警惕跨区、外地返乡等祭拜人员。同时,加强林边巡查,提前清理蜂巢等火灾风险隐患。三是加强衔接联动,做好应急准备。要做好87个野外值守点和林业站防火值守点巡防联动,做好墓园值守人员和周边防控疏导警力之间的衔接,确保防控链条环环相扣。街道专职消防队、应急预备队、民兵预备役要做好响应调度的工作准备,务必及时处置各类突发险情。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