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城街道举行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

  荷城街道举行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


  今年是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开局之年,全街道上下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迅速、全面、系统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决定》,全力推动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取得新成效。

  我街道于2022年3月14日上午在孔堂村举行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区维林同志带领街道班子领导及干部职工共70多人参加本次义务植树活动,共种植樟木、朴树、凤凰木等乡土树种约200棵。

政务微信截图_16799675266041.png

  活动开始,首先由区维林同志作动员讲话,区维林同志指出:全街道上下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的理念,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将荷城的好山、好水、好风光融入到城乡发展的全过程;我们要科学开展国土绿化,提升森林资源总量和质量,生态系统的保护和修复、生态环境的改善不可能一蹴而就,仍然需要付出长期艰苦努力,必须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相关部门要继续推进全民义务植树工作,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宣传教育,科学、节俭、务实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让锦绣河山造福人民。

  随后,街道各班子领导带领干部职工随即拿起铁锹,立即投入到植树活动中。大家合力将树苗移入土坑中,扶直竖正,挥舞铁锹,培土固根,齐心协力种下一株株寄托着绿色发展希望的树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