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进经验 交流共谋发展

  学习先进经验 交流共谋发展

  ——荷城街道人大工委前往优秀镇街联络站交流学习


  为深入推进荷城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标准化、常态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拓展思路。3月9 日,人大街道工委成员、部分村 (居)联络站站长和联络员、街道人大办工作人员等一行赴石湾、桂城、丹灶人大代表联络站进行交流学习。

1678869690922.png

       学习组通过实地走、认真听、仔细看,虚心问,学习考察了黎冲村生态振兴、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组织振兴等方面先进做 法和经验,深入体会了黎冲村人产业继往开来,不忘 “文化、传承”,凭借深厚历史文化底蕴谋发展理念。石湾镇街道工委主任吉江鸿介绍了石湾镇基本情况及如何利用人大代表联络站平台促乡村振兴经验做法。白志彪同志表示,通过实地走访,感受到了黎冲村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相互碰撞产生的绚烂之花,体会了该选区人大代表在 “为民发声促发展”的履职经验,也为我们荷城街道城中村乡村振兴提供了宝贵经验。

1678869721568.png

  学习组第二站来到桂城街道高才会人大代表联络站。高才会人大代表联络站于2022年底成立,高才会人大代表作为该站进站代表,在聚焦行业发展、人才培育、营商环境提升领域为政府建言献策,推动了桂城科技创新和产业深度融合,切实以人大力量把高质量发展干成了稳中求进局面,值得学习借鉴。

1678869750188.png

  最后学习组在丹灶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通过观看了“民意直通车”短片、参观学习良登联络站建设经验、听取介绍、翻阅工作台账资料等方式学习了丹灶镇人大代表联络站 “2+1”活动机制。

  这次交流学习活动,进一步拓宽了人大街道工委委员、联络站站长以及联络员的视野,收益匪浅。白志彪表示,在努力学习别人先进发展经验的同时,也要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不断挖掘自身的发展优势,不断思考如何充分发挥和利用好自身的历史文化和自然资源,完善发展思路,认真履行职责,为荷城街道高质量发展新蓝图贡献人大力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