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城街道开展“传承爱卫新风 喜迎健康新春”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简报

  荷城街道开展“传承爱卫新风 喜迎健康新春”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简报


  为推进我街道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全面改善人居环境,切实降低各类传染病疫情发生和扩散的风险,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荷城街道各部门、村(居)委会上下同心,众志成城大力开展“传承爱卫新风 喜迎健康新春”的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2023年1月7-12日期间,虽然天气寒冷,持续阴雨绵绵,但荷城街道各村(居)委会、挂驻直联团队党员干部、志愿者及附近居民依然热情不减在辖区内大力开展“传承爱卫新风 喜迎健康新春”的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各村居的专项行动组兵分两路,一路集中力量清除背街小巷、城中村、河道沟渠沿岸等卫生死角和统一灭蚊灭鼠行动,挂驻团队党员、社区干部、志愿者们个个身穿志愿服,热情饱满,手拿扫帚、铁锹等工具,发挥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干劲十足地清除房前屋后垃圾、杂草、乱堆乱放杂物、墙上和梯间牛皮癣等卫生黑点。动员广大群众翻盆倒罐,清除室内和庭院积水,及时清除越冬滞育虫卵。除四害工作人员进行烟雾消杀和投毒鼠饵灭鼠,统一清除蚊媒孳生地以及杀灭成蚊,铲除鼠类隐蔽和栖息的场所。另一路人员走街串巷,上村入户向群众派发健康宣传单张和灭蚊片,普及预防传染病等的健康知识,引导群众践行健康理念,自觉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不随地吐痰、科学佩戴口罩、分餐公筷等文明健康生活习惯。

图片1.png

  同时,荷城街道爱卫办组织除“四害”公司在三洲、西安、富湾三个旧圩镇统一开展灭灭蚊鼠专项行动。三个圩镇的除四害公司工作正密锣紧鼓在三个圩镇范围内进行灭蚊消杀,合理布放毒鼠饵屋,足量规范投鼠药,修护破损的毒鼠饵屋,在毒鼠饵屋设置警示及应急处置标识。

  街道各相关职能部门各司其职,纷纷组织工作人员在监管行业区域内开展爱国卫生专项整治行动,彻底清理卫生死角,清扫生活垃圾、偷倒建筑垃圾、“牛皮癣”等。

图片2.png

  据统计,此次专项行动荷城街道上下共出动工作人员720人次,发出宣传单张3500份,清除卫生黑点125(处),清理垃圾106.9吨,出动病媒防制专业人员72人次, 出动病媒防制专业器械28台次,新装毒鼠屋25个。

  通过此次春节前专项爱国卫生整治大行动,不但进一步改善了荷城街道辖区环境卫生状况,有效预防和减少疾病的发生和蔓延,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还充分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健康素养水平,培植群众“讲卫生、爱环境”的意识,营造人人参与,自觉维护共同创造健康美好荷城的良好氛围。

图片3.png

  下阶段,荷城街道爱卫会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加大爱国卫生专项整治力度,进一步夯实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打造“干净卫生、整洁有序、优美文明”的宜居环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荷城街道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2023年1月13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