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城街道多举措推进违法用地专项整治坚决守住土地保护红线

  荷城街道多举措推进违法用地专项整治

  坚决守住土地保护红线


  当前,城镇化快速发展,已暴露出一些违法占地、滥用耕地、违规建设等社会问题和信访矛盾。为进一步落实省市区严守生态红线、永久基本农田红线、严格耕地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防范社会风险,荷城综合行政执法办结合街道及上级部门违法用地整改的工作要求,全力配合做好2022年卫片执法图斑整改及重点片区违法用地执法巡查工作,采取“政府牵头、部门联合、村居协同”的“组合拳”方式,对发现的违法违规、手续不全的在建项目坚决叫停,严格依法查处。

  图片1.png

  根据自然资源分局荷城管理所移交的违法用地图斑信息,荷城综合行政执法办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反应,安排执法人员开展违法用地专项整治行动。执法人员结合卫星图到现场进行核查,并对各违法用地当事人进行约谈沟通,明确整改要求,督促当事人积极开展自行整改工作,对逾期整改的违法用地行为依法立案查处,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强制拆除专项行动。今年以来,我办处理违法用地事件(含约谈用地者,行政处罚,拆除复绿等)共73件,整改违法用地图斑共40宗,立案处罚违法用地案件28宗。

  下阶段,荷城综合行政执法办将进一步突破思想、创新方法,采取“人防”和“技防”有机结合,将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行为遏制在萌芽状态,也将持续以高压态势严查违法用地,坚决遏制增量,尽早消除存量。同时,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建立起上下联动的土地执法快速反应机制,积极调动村居力量,加强法律法规宣传,严格查处各类违法用地,确保执法履职到位,积极监管整改落实情况。力争实现整改成果常态化、长效化,推动违法用地整治治理取得更大成效,进一步为我区居民构建良好生态环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