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城街道召开2020年上半年政情通报会

荷城街道召开2020年上半年政情通报会

图片1.jpg

     2020年7月10日下午,荷城街道召开2020年上半年政情通报会。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荷城工委副主任陈水雄同志主持,荷城街道办事处主任黄宝坚同志作荷城街道办事处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荷城街道工委主任白志彪同志作区人大常委会荷城街道工作委员会报告,街道财政局副局长胡伟武同志作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

图片2.jpg

     会上,黄宝坚同志向参会的区人大代表、区党代表、区政协委员报告了荷城街道2019度和今年以来的工作及2020年工作计划与思路。从“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等九个方面回顾街道2019年取得的各项工作成果;并围绕上级部署安排,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2020年重点抓好“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以双统筹分离夺取战疫情、稳经济的双胜利”工作思路。

图片3.jpg

     区人大常委会荷城街道工委主任白志彪同志报告了2019年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成效。对于2020年人大工作,提出要增强监督性和实效性、加强代表与选民联系、增强自身建设等方面的要求。

     街道财政局副局长胡伟武同志报告街道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情况。人大代表、党代表、政协委员们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就街道办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和财政预算草案积极提出建议和意见。在人居环境方面,梁强波代表建议在农村祠堂中推广使用环保油、煤气炉等替代村民柴草使用;梁国初代表建议把政府聘请第三方保洁的考核权交给村居使用者,便于监督第三方的工作;何东朝代表建议因地制宜制定一些政策解决历史问题较多的村,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更容易开展;仇旭星代表建议减少检查,让农村根据实际情况做好计划,按计划有序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人大工作方面,梁强波代表建议重视人大代表群的作用,发现问题,在微信群立即反映,推动问题及时解决;何东朝代表建议对于一些挂驻到联络站的区领导,希望人大工委可以协助沟通进站,做好履职工作;苏爱芳代表希望人大代表进站接待群众,方式更灵活,建议由站长进行统筹,不一定要规定在几月进站。

     程祖彬代表提出关于荷城城区小街小巷停车收费这种关乎民生的重大决策,建议更多的代表参与决策;关于引进人才,缓解企业招工难问题,需要解决外来务工子女入学难问题。梁国初代表提出违规建筑被拆除后,没有进行围蔽,存在安全隐患,建议进行围蔽。余敏代表建议形成产业园区,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建议把实验中学至铁岗路段修建贯通,以缓解上下班时车辆拥堵现象。

      党代表温海燕建议配备齐全城区的分类垃圾桶,便于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同时对旧城区的内街巷道的坑洼进行修补,方便老人的出入。党代表黎伟忠建议提高医疗报销的比例。政协委员夏冠明建议在拆除违规建筑过程中,以前的建设部分和现在违建的部分要衔接好,不要一刀切。政协委员罗文胜建议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在企业招工、贷款、税收方面政府要提供更多的政策,对企业进行帮扶。面对区人大代表们的建议和意见,街道的相关领导分别对代表们的问题一一认真作了回答。

       政情通报会上,人大代表、党代表、政协委员通过投票,差额选出了街道年度8件民生实事,从得票数由高到低依次是荷城街道中心卫生院改造升级项目、食用农产品(销售环节)检测室项目、西安旧圩节点改造提升项目、“美丽家园”项目、荷城街道大田片区升级改造项目、食品摊贩集中管理项目、亮灯工程、“四好农村路”建设项目。

     下一阶段,荷城街道工委将重点抓好民生实事项目工程监督工作,使民生实事项目更加符合民需、贴近民意,确保民生项目落地起效、惠及民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