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城街道举行安全生产领域“七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启动会议暨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家大讲堂

荷城街道举行安全生产领域“七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启动会议暨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

重要论述专家大讲堂


      6月22日上午,荷城街道举行2020年安全生产领域“七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启动会议暨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家大讲堂。区委常委、街道党工委书记麦兆雄等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街道各单位正职领导,20家高风险重点企业负责人共9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宝坚主持。

图片3.jpg

     会议现场,全体人员首先观看了由区应急管理局制作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片《高明安全学堂-特种作业安全》,该片通过鲜活生动的特种作业案例,促进对特种作业风险隐患认识的提高,增强防范特种作业风险的能力。

     随后,街道党工委委员兼办事处副主任赵强从“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整治、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提升、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排查整治、建筑施工安全风险集中排查整治、消防安全领域专项整治、“厂中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提升、加强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体系建设”七个方面对《安全生产领域“七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进行详细深入的解读。

     接着,区委常委、街道党工委书记麦兆雄作讲话,他指出,今年荷城街道各部门以及各企业,一手抓防疫,一手促生产,一手保安全,确保了疫情和生产实现“两个安全”。对于接下来的安全生产工作,麦兆雄同志要求,一要紧扣“安全生产月”宣传主题,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五进”宣传活动,做到宣传无死角、全覆盖,全面提高市民安全意识。二要以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领域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契机,筑牢思想防线、监管防线、群众防线,压紧压实属地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努力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并宣布荷城街道安全生产领域“七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正式启动。

      最后,安全生产专家徐三元教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行了讲授。徐三元教授采取理论联系实际的方式,深入完整的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通过剖析典型事故教训,对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作了系统的讲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