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荷城街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简报

高明区荷城街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简报

   疫情发展一波三折,面对与日俱增的境外输入压力,荷城街道把准疫情防控难点,继续做实做细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疫情防控工作方面:

    一是各值守点继续积极推广“高明通电子通行证”宣传资料,并指导居民群众关注使用“高明通”电子通行证。并加强围蔽区域值守点的出入登记、体温监测、车辆疏导等工作。重点留意外地返回的人员,登记好资料,确保值守到位、管理到位、坚决守住疫情第一道防线,保障辖区居民的身体健康。二是继续加强对境外人员的排查管理。每日安排网格工作人员跟踪和上门排查,及时掌握情况。加强与小区的紧密联系,共同做好防疫防控工作。协助医生为隔离人员多次进行咽拭子测试,降低检测结果的误差。督促网格内物管、业委会对小区内进行消毒清洗,设置消毒地毯等防控措施,同时对消毒液不够的小区进行补给,对围蔽设施进行巡查、维护,对被大风等破坏的围蔽网进行修复,确保网格封闭式管理顺利进行。继续落实村居防控卡点值守工作。对辖区内残疾人、低保户等弱势群体共派发口罩,及时关心、了解其近况,解决力所能及的问题,协助其顺利渡过疫情防控期。

企业复工复产方面

    为安全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有效解决企业口罩紧缺问题。街道共计组织派发31天口罩,协助解决3087家次企业口罩需求紧缺问题,共派发口罩86.45万个。企业通过自筹确实不能解决复工复产面临的口罩问题,可提前三天通过 “高明通”小程序进行预约申购。

行业市场检查方面:

   一是实地检查农贸市场内及周边食用农产品、食品经营者139家,暂未发现销售、储存野生动物等违法违规行为,限制区市场内亦暂未发现销售、储存活禽等违法违规行为。各农贸市场的进场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工作正常开展。对街道辖区内72家餐饮服务单位开展全面排查,派发各类宣传资料144份。对辖区15700多家个体工商户逐户致电,重点排查是否存在涉湖北、温州的相关人员及有关情况,已累计电话排查个体工商16145户。二是到2家企业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六个一”、防疫工作“六个到位”检查。

宣传工作方面:

   通过“荷城微新闻”发布疫情防控信息,累计发布微信推文430篇,3月24日10:00-3月25日10:00,“荷城微新闻”微信公众号转发了2篇相关文章报道;佛山+平台发布了《签订责任书,成立专责小组,落实疫情防控与森林防火,荷城街道这样做!》1篇相关文章报道;南方日报累计发布14篇相关文章报道;佛山日报累计发布60篇相关文章报道;高明发布累计报道4篇相关文章;佛山电视台高明分台累计报道58则相关新闻;向媒体提供新闻线索累计53条;共9篇推送文章被学习强国平台录取登载。3月24日,我办对街道辖区内的横幅、海报、LED进行巡查整改,共拆除28条带有“隔离”等语气生硬文字或不合现在政策规定的横幅。1月30日至今,累计报送“村村通”故障72个,修复72个。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