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荷城街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简报

高明区荷城街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简报

     3月16日,荷城街道继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鼓励全体党员在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中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争做疫情防控一线“最美逆行者”。

一、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村居一线方面:一是依托科技支撑,做好疫情工作。积极宣传、推广“高明通”电子通行证,指导值守工作人员、志愿者、居民、小区物管、保安等协助群众进行认证登记。同时,在各小区、出入口等张贴宣传海报,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确保全面实施人员电子通行认证管理。二是继续做好值守点的出入登记、体温检测、车辆疏导等工作,重点留意外地返回的人员。按照防境外输入工作指引(第五版),3月15日零时起防控范围调整为:1.所有国外(含港澳中转)入境以及14日内有外国旅居史的中国籍旅客;2.韩国、意大利、伊朗、日本、德国、法国、美国、西班牙8国入境(含中转入境)以及14日内有上述国家旅居史的外国籍旅客,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工作举措。按照区指挥部要求,对滞留湖北或湖北籍欲返回人员坚决劝止。对外籍人员进行电话和走访排查,对来自或去过离境国家疫情严重地区的人员,进行严格的检测、排查、隔离。

企业复工复产方面

    街道各有关部门全方位服务好企业,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防疫、复工复产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共计组织派发22天口罩,协助解决2580家次企业口罩需求紧缺问题,共派发口罩711150个。企业通过自筹确实不能解决复工复产面临的口罩问题,可提前三天通过 “高明通”小程序进行预约申购。

行业市场方面:

    持续加强市场监管,实地检查农贸市场内及周边食用农产品、食品经营者157家,暂未发现销售、储存野生动物等违法违规行为,限制区市场内亦暂未发现销售、储存活禽等违法违规行为。各农贸市场的进场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工作正常开展;对街道辖区内51家餐饮服务单位开展全面排查,派发各类宣传资料102份。截至目前,已累计电话排查个体工商12582户,共发现77户相关情况,均已按要求上报。二是重点检查5家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三是到双涌返还地工地、大唐热电项目工地、英皇卫浴厂房工地,要求他们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四是持续加强对野生动物贩卖的监管宣传工作,并严格监管辖区内养殖场情况。

宣传工作方面:

   通过“荷城微新闻”发布疫情防控信息,累计发布微信推文392篇,3月15日10:00-3月16日10:00,“荷城微新闻”微信公众号转发了2篇相关文章报道;南方日报累计发布10篇相关文章报道;佛山日报累计发布57篇相关文章报道;高明发布累计报道4篇相关文章;佛山电视台高明分台累计报道58则相关新闻;向媒体提供新闻线索累计48条;共9篇推送文章被学习强国平台录取登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