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荷城街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简报

高明区荷城街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简报

    3月8日,荷城街道继续抓好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关键防线,推动防控资源和力量下沉,严格把好社区这道防线守严守牢。

 一、指挥部动态

    3月7日,福建泉州隔离点酒店倒塌事故发生后,荷城街道有关领导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相关部门开展自查自纠,由荷城安监分局牵头,街道国土城建水务局、街道经促局、街道卫计局配合,立即对街道内部建筑进行检查,重点对街道集中安置点高福来酒店进行安全隐患排查,要求对排查中发现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建筑抓紧制定有针对性的治理方案和措施。

   3月7日晚,街道党工委委员何杰朝同志第一时间到高福来酒店开展安全排查工作,经区住建等部门现场查看,该建筑框架主体结构符合安全要求。3月8日上午,区委常委、街道党工委书记麦兆雄同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蔡子强同志、街道党工委委员、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赵强同志、街道党工委委员陆海均同志、街道党工委委员何杰朝同志等人再次前往高福来酒店、高登广场、核心创意产业园进行现场排查,暂无发现安全隐患点。

   3月8日上午,区委书记徐东涛同志,区委常委、荷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麦兆雄同志,街道办事处主任蔡子强同志等领导到高福来隔离点指导工作和慰问工作人员。

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村居一线方面:一是继续落实网格防控,区、街道、村三级联动,主动靠前防控,积极组织发动群众,严格实施“网格化”疫情防控,落实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累计参与群防群治共有90885人次(其中党员78557人次)。各自然村通村路口共设检查点383处,检查点人员继续按要求落实好出入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同时,时刻关注社区防控工作缺什么、难在哪,积极协助社区解决问题、提供支持、减轻负担。二是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要求,全面加强入境健康管理,对来自或去过离境国家疫情严重地区的人员,入境辖区后一律需接受居家或集中医学观察14天,并安排专人负责跟踪管理居家隔离人员,督促居家隔离人员每日做好体温自测,做好观察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24小时值守,登记人员出入情况。

企业复工复产方面

    企业通过自筹确实不能解决复工复产面临的口罩问题,可提前三天通过 “高明通”小程序进行预约申购。截止3月8日,协助解决1718家次企业口罩需求紧缺问题,共派发口罩420550个。

行业市场方面:

    一是持续加强市场监管,对辖区18家农贸市场及周边开展巡查监管,共检查农贸市场内及周边食用农产品、食品经营者190家,暂未发现销售、储存野生动物等违法违规行为,限制区市场内亦暂未发现销售、储存活禽等违法违规行为;对69家餐饮服务单位开展逐户检查,指导其逐步恢复部分堂食服务;二是重点对7家公司开展复工复产安全检查;三是持续加强对野生动物贩卖的监管宣传工作,并严格监管辖区内养殖场情况。

宣传工作方面:

    通过“荷城微新闻”发布疫情防控信息,累计发布微信推文356篇,3月7日10:00-3月8日10:00,“荷城微新闻”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同心抗疫 巾帼聚力——区妇联慰问荷城街道抗疫基层妇女干部》、《荷城战疫 | 相亲相爱“溢”家人:溢达向荷城街道捐赠1万只口罩》共2篇原创文章报道,转发上级媒体新闻4篇;向媒体提供新闻线索累计44条。荷城街道累计印制2450条防控宣传横幅,全面营造严格防疫防控和科学复工复产的社会宣传氛围;通知落实各村居开放“村村通”播报疫情防控信息,并积极配合村居做好“村村通”情况收集,及时将其损坏情况向上级部门汇报,并积极与广电维修人员进行协调,每天跟进维修情况。1月30日至今,累计报送“村村通”故障72个,修复72个。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