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 做到最好

全力以赴 做到最好

——荷城街道开展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迎国检实地巡查工作

 

 

根据《关于做好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迎国检的通知》及9月16日上午荷城街道召开的2019年荷城街道创文工作推进会的工作要求,同日下午,我办迅速联合荷城各相关部门先后前往中山社区、建立社区、长安社区、民安市场、金俊华府在建工地、河江社区6个检查点开展实地巡查工作。

                                                                                 

巡查中,各相关部门根据自身职能,对照《2019年佛山市文明城市程度指数(含未成年人)测评实地考察内容表(9月版,试行)》,通过查阅台账、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就检查点的消防、党建工作、公益广告宣传、精神文明建设、文化活动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仔细检查。经检查发现,经过多年深入开展创文工作,各检查点的工作人员的创文意识得以增强,创文工作取得一定成果,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如部分社区电子屏幕没有播放核心主义价值观内容、功能场室没有开放、缺少市民公约、宣传广告不足三处、台账没有分类放好、资料没有及时更新;市场存在乱摆卖阻塞消防通道现象等。各相关责任部门发现问题后,即场向各检查点的工作人员提出整改通知,要求其迅速开展整改,并及时上报整改成果。

                                                                                       

做好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迎国检工作是一项艰巨的任务,需要街道各相关单位相互配合,全力以赴。接下来,我办将积极联合各单位认真落实相关工作,督促各社区、市场、在建工地等检查点根据本次检查结果,举一反三,全面整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