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城街道召开2019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暨防范重特大事故会议

荷城街道召开2019年第季度安全生产暨

防范重特大事故会议

 

201958下午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蔡子强同志主持召开荷城街道2019年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事故会议。荷城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街道各办局正职领导、各事业单位负责人、各村(居)委会书记以及工矿商贸企业的负责人等约20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参会人员观看了2019年佛山市安全生产警示片《人祸》。随后,由荷城街道党工委委员兼办事处副主任赵强同志代表荷城街道安委办传达近期上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通报荷城街道2019年1到4月安全生产形势,并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

荷城街道2019年1-4月份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特别是工矿商贸企业事故同比有所下降。未发生水上交通事故和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赵委员同时还指出部门、村居、企业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各种问题。下一步,荷城街道将加大部门合力,按照“1+7”模式(即:1个《持续推进七类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总体方案》,和道路交通、水上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大型群众性活动、旅游、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7个专项整治子方案),加速推进七类专项整治。同时全面排查,严抓严管“厂中厂”企业;强化应急值守,切实提高防范和应对事故灾难能力,立即开展城市暗渠等地下作业安全检查,深入开展汛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加强预警预报和应急值守;突出主体责任,全面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强化宣传教育,全方位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强化责任担当,做好机构改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接着,街道办事处主任蔡子强同志通报被评为“荷城街道2018年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优秀企业”称号的企业名单,并对获得称号的企业提出新一年的期望。他希望获得表彰的企业要继续按照《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等要求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保持行业模范作用。区委常委、荷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麦兆雄同志现场对佛山市海天(高明)调味食品有限公司、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广东石油分公司富湾油库、佛山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高明分公司、广东中泰家具实业有限公司等5家优秀企业代表进行颁奖

区委常委、荷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麦兆雄在会上强调:各单位、村(居)委会要认清形势,不断增强安全生产红线、底线意识,坚决消除监管盲区、堵塞管理漏洞。各部门要深刻清醒认识机构改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和火灾安全隐患整治。他指出,今年汛期呈现入汛早、降水时空分布不均、灾害性天气突出等特点,防汛形势比较严峻,有关部门务必狠抓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紧应急抢险队伍建设,确保一旦发生灾情险情,能抢险、会抢险。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