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群建 志愿服务活动精彩缤纷

党建带群建 志愿服务活动精彩缤纷

 

学雷锋志愿服务、“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植树日活动……3月份,志愿服务活动精彩缤纷,荷城街道以党建带群建,各村居纷纷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各类主题服务活动。

一、“党员先行学雷锋”——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上旬,尼教村、泰兴社区、安泰社区、健力社区等村居在驻点团队的带领下开展学雷锋卫生清扫活动。党员志愿者们认真清理路边垃圾桶和草丛里的垃圾,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用微笑传播善良,以行动传递信念,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了阳春三月的温暖气息和暖心情怀。同时向居民派发新修订的《广东省爱国卫生工作条例》宣传单张,充分向周边居民进行深入的宣传教育,让居民群众普遍认识到整治城区环境的重要性,切实加强预防春季的蚊媒孳生,进而改变生活中的不良习惯,自觉自愿地配合、参与环境卫生治理的行动上来。另外,中山社区党委联合区中医院开展“雷锋就在我身边”义诊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持续两个多小时,参加活动的居民达百余人,受到群众好评。通过本次活动,各村居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践行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上发挥了先锋模范的作用,在密切联系群众工作上形成创先争优的局面。

                                                                                                                   

二、“巾帼巧手送温暖 党员先锋访民情”——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庆活动

3月4日,在各挂驻单位的指导下,三洲社区党委组织60多名妇女同志开展“巾帼巧手送温暖 党员先锋访民情”送饺子主题党日活动。社区干部们和妇女姐妹们一起聊天,沟通感情,互相学习,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荷城街道妇联和三洲社区党员志愿者将一碗碗热腾腾的饺子送到社区单亲特困母亲、孤寡老人和弱势群体家中,让社区温情也在居民手中不断传递。同时该社区通过打造党建带妇建服务的每月主题党日活动, 推动这个社区大家庭更加融洽,通过一系列的慰问走访送温暖活动,促进妇女儿童的发展,在基层治理中发挥重要力量。另外,中山社区举办一场主题为三八妇女节主题趣味运动会。活动吸引了近200名妇女群众热情参与,切实履行了引领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职责和使命,引导广大妇女群众感党恩,自觉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以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

                                                                                                                  

三、“汇聚巾帼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荷城街道妇联庆“三八”妇女节植树活动

3月8日迎来了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出的“乡村振兴 巾帼行动”的要求,街道妇联举办以“汇聚巾帼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植树活动。荷城街道90多位基层妇女干部到石洲村委会上三台村进行义务植树。当日早上细雨朦胧,但妇女干部们热情未减,用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工作添砖加瓦,齐心合力把树苗种好,为上三台村种上了50多棵樟树和秋枫,并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理念,为乡村振兴献出“半边天”的力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