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正邀明月 清廉过佳节

 身正邀明月  清廉过佳节

 

迎中秋,贺国庆,八项规定不能忘,纠正四风不放松。不收礼不敛财,不奢靡不享乐,不入会所尚节俭,公车入库不私用,公款消费要杜绝,文明清廉过双节!2018年中秋、国庆双节前夕荷城街道纪工委向广大党员干部送上短信提醒,提醒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守好把好“廉”关,过好“廉”节。坚决杜绝节日期间各类违纪违规问题的发生。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过节不失节,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邱伟军同志日前在班子碰头会上传达了上级有关深入治理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的文件精神,强调各单位“一把手”应当以身作则,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将收送红包礼金专项治理工作列入党风廉政建设重要工作之一,同时开展自查自纠,坚决拒收拒送红包礼金,自觉接受监督。对自查自纠不严,存在问题隐瞒不报的科室和个人,经查实后,纪工委将坚决依纪依法从严处理。

此外,邱伟军同志重申纪律要求,指出党员领导干部应带头发扬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倡行文明健康的礼尚文化。严格按照《进一步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监督的暂行规定》自觉在事前10个工作日向本单位主要负责人报告,经同意后交纪工委审核。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日常提醒教育和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外监督管理,坚决杜绝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持续净化节日风气,推动崇廉尚俭成为社会新风尚,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节日氛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