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联建,共享共治,激发社区党建新活力

党建联建,共享共治,激发社区党建新活力

——江湾社区党建工作联席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本着“资源共享,共建共治,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原则,逐步完善区域性党建工作格局,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社区环境,在荷城街道党工委的统一部署下,社区党委积极统筹,组织成立了江湾社区党建工作联席会。联席会由12个成员单位组成,包括区、街道两级挂驻单位以及来自江湾辖区内的医院、中小学、技校、有影响力的企业等各级党组织。街道总工会主席罗鉴波担任党建工作联席会主任,全面指导工作,江湾社区党委书记梁健波同志担任常务副主任,统筹主持工作,其他党组织书记协调配合,共商共建。

                                                                                        

7月15日,江湾社区党建工作联席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会议由联席会主任罗鉴波同志主持,成员单位及荷城街道组织办相关领导参与,会议重点讨论、研究了联席会相关协商制度、议事规则、党建共创目标责任书以及社区共建联建的思路与方式,会上,成员单位积极结合自身优势、社区实际情况、社区群众需求以及优秀的传统经验等,争相发表意见,提出共建联建的方案、思路等,经充分沟通、协商后,与会成员达成了高度一致,初步确定了协商制度等规范化文件的内容,以及各单位之间互动合作的联建方式,充分体现了党建工作联席会交流、协调、评议、创优、共建,最大限度地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大事共抓、活动共办、文明共建的宗旨。

接下来,江湾社区将结合党建工作联席会第一次会议讨论的重点、要点,以及社区实际情况,以党建工作联席会为平台,提升群众服务体验为目标,对辖区内软硬件资源最大程度地进行优化、整合及利用,创新社区党建工作机制、持续提升社区综合治理水平,全面推进和谐社区建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