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党委开展“党建引领当先锋、志愿服务聚民心”志愿服务活动

社区党委开展“党建引领当先锋、志愿服务聚民心”志愿服务活动

   

为充分发挥社区党员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增强党组织服务党员群众的能力, 6月14日上午,中山社区党委联合共建单位高明区中医院、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和乐善公益队,开展“党建引领当先锋、志愿服务聚民心”大型志愿服务活动,义修、义诊、政策宣传、社区服务咨询及“老有所安”改造项目的推广等,吸引辖区百余名群众前来参与,场面热烈!

                                                                                               

早上9点正,各摊位准备就绪,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居民陆续到达活动现场。中山社区负责的政策宣传、社区服务咨询摊位,为居民讲解最新的计生政策,民政医保办事程序,并向居民宣传扫黑除恶、禁毒、环境卫生等知识;高明区职业技术学校的志愿者帮助居民维修简单的家用电器,如:电饭煲、风扇;高明中医院的医生现场开展内科、骨科、康复科、眼科等免费健康检查项目,并为居民并讲解疾病防御知识;高明区乐善公益队负责的“老有所安”改造项目宣传摊位,为居民讲解适老化改造的必要性,减少老年人居家隐患的发生。11点,活动完满落下帷幕,居民陈叔表示,很高兴社区党委可以举行这样的志愿活动、服务市民,了解到最新政策,还帮忙修好了家里的电饭锅。

                                                                                             

中山社区党委联合多方资源,搭建优秀服务平台举办此类志愿服务活动,让党员干部与群众距离更近,关系更亲,服务更优;更好传播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