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组织 聚民智 抓机遇,建现代化新农村

强组织 聚民智 抓机遇,建现代化新农村

 

6月23日上午,高明区委常委、荷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麦兆雄同志为泰和村党员、群众代表上“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专题党课,要求泰和村党委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汇聚村民群众智慧,把握大湾区建设机遇,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努力将泰和村建设成为生活富裕、民风淳朴、治理有序的现代化新农村。

 

课上,麦常委首先与各位党员和群众代表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强调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要求各级党委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组织党员读原著、学原文,下阶段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列入学习计划并作出周密的安排。

接着,麦兆雄同志围绕党建引领,提出乡村振兴工作思路。他指出,乡村振兴首先要组织振兴,要注重党建引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员带动群众,切实解决农村建设期滞后、城乡发展不平衡的现实问题。

常委认为,乡村振兴还要注重规划先行。他结合前段时间到昆山、斗门、从化等地的考察情况,与大家作交流。用一个个先进典型的做法启发了在座的党员干部、群众,为泰和村党员干部接下来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最后,麦兆雄同志提出下阶段工作思路:一是注重基层组织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二是注重规划引领,实施连片式开发;三是注重改善环境,优化公共服务;四是注重村企共建,帮助村民增收;五是注重社会治理,促进乡村文明;六是健全制度,规范管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