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村陆家举行党群服务站揭牌仪式暨党员志愿服务进村主题活动

榴村陆家举行党群服务站揭牌仪式暨党员志愿服务进村主题活动

 

荷城街道榴村陆家村举行党群服务站揭牌仪式暨图书赠送仪式。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金向明,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工科科长廖创友,街道党工委委员卢岭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服务站揭牌。

                        

揭牌仪式后,区图书馆为榴村陆家村赠送600册图书。随后金向明同志与榴村陆家村的党员群众共聚一堂,共议乡村振兴之策。金向明同志要求农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利用好党群服务站阵地功能,为广大农村基层提供更加优质服务。同时,鼓励村民利用好古村资源,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进一步推进农村发展。座谈会结束后,金向明等同志参观榴村陆家古村落活化及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并与村民交流讨论乡村振兴经验做法。

                        

在党群服务站现场,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区市场监管局荷城分局、街道农林渔业局、街道经促局、街道卫计局等机关党支部以及佛照明、利衡律师事务所等“两新”组织党支部组织100多名党员到榴村陆家开展志愿服务。期间,荷城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组织2018年新党员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 乡村振兴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并组织开展“清洁环境 美化乡村”大扫除活动;区市场监管局荷城分局向群众普及宣传食品安全知识、相应的法律法规以及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相关知识,引导广大群众注意饮食安全,增强自我保护和依法维权意识;街道农林渔业局党员推广最新农业技术,并免费向村民派发菜种;街道卫计局及富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则向村民提供卫生咨询及健康义诊服务;佛照明、利衡律师事务所等企业也组织党员接地气为民服务。

 

本次活动,党员志愿服务者的热情服务给村民留下美好的印象,得到了村民的充分赞赏。通过多元化、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村民提供精准化、便利化服务,进一步调动了村民对美丽乡村建设的热情和多古村活化成果的自豪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