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城街道实施村(社区)重要事权清单管理工作强化党组织领导核心地位

荷城街道实施村(社区)重要事权清单

管理工作强化党组织领导核心地位 

    为贯彻落实《关于实施村(社区)重要事权清单管理 强化党组织领导核心地位的意见(试行)》要求,荷城街道分别于召开相关会议,组织各办局、村(社区)负责人进行培训学习,并进一步细化职责分工,部署安排相关工作任务。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唐贤仪同志强调要深刻领会实施重要事权清单管理的重要意义和具体要求,要求各办局指导驻点村居推动工作落实,并积极与上级业务指导部门做好对接工作,对涉及的村(社区)重要事权审批流程、关键环节等进行全面梳理,突出体现党组织重要精神先知、重要事项先议、实事好事先做的“三先机制”。同时,要求各村(社区)党组织要加强学习培训,加大对基层党员群众的政策宣讲和解读,形成良好氛围,对拒不落实或落实不位的组织或个人,街道将采取相关措施及时介入处理。

    下阶段,荷城街道将强抓主体责任落实,持续强化村(社区)党建工作,加大宣传力度,细化工作流程,制定具体措施,并尽快完成相关重要事权审批流程、关键环节的全面梳理和修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