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党建 情暖基层

助力党建  情暖基层

——照明社区沙寮村志愿服务队成立

图片3.jpg

    在街道党工委统筹指导,团区委、西江产业新城管委会、区信访局、区志联、街道经促局、街道团委的大力支持下,照明社区党委与沙寮村党支部精心谋划,在沙寮村举办了“不忘初心 志愿同行”照明社区沙寮村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

   作为区内首支自然村一级的志愿服务队,首批队员共有50人,由村中的党员、村干部、退休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私营企业主、热心村民组成,按照年龄分为4个小分队。成立仪式举办前,在社区党委和村支部的积极引导下,志愿服务小分队自发筹得近2万元的善款用于成立仪式当天慰问村内80岁以上的老人。服务队队长表示,在社区党委的和村党支部的统筹领导下,结合村中实际,后续将以“党员带头、群众参与、共同提升”的工作理念,重点开展爱心敬老、文明创建、政策宣传、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为乡风文明、乡村振兴注入新生力量。

    近年来,照明社区党委以党建引领激发志愿服务活力为宗旨,创新志愿服务形式、科学设置志愿服务内容、系统提升志愿服务覆盖面,推动党员、群众想参与、能参与、乐参与志愿服务,通过参与志愿服务积极投身社区建设与治理。在本次沙寮村志愿服务队的成立的筹备过程中,照明社区党委、村党支部积极联动驻村团队、联点挂钩单位以及党建共建单位,组织和协调村中各方力量,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下阶段,照明社区党委将以沙寮村志愿服务队成立为契机,以党建引领为抓手,以点带面,在社区下辖各自然村中探索成立志愿服务队,旨在宣传和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助力推进村中各项工作,如扫黑除恶、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努力化解基层矛盾,构建和谐社区、打造美丽乡村。


- -